close

滾燙的黃沙在夜的安撫下,悄悄冷靜,此起彼落的喧囂聲伴著明亮的光束不停交叉跳躍,切割著月光下的寧靜,那是數輛越野車正以極快的速度奔馳在起伏不定的沙丘上,坐在車上的遊人們無睱交談,緊緊抓著身旁的橫桿,手心上的汗水讓牚底的安全感忽明忽滅,突然,車停了下來,後座上的六名乘客面面相覷,看看身旁的人,看看司機,莫名奇妙的氣氛中,司機的手機響了,電話那頭傳來細碎的陌生語言,而司機以同樣讓我們摸不著頭腦的語調回應著,我望向窗外,己有多數遊人們下了車,而我們也迅速打開了車門,跟著走進明亮的月光裡。

晚風徐徐,一輪明月,皎白的月色打在黃沙裡,一稜一稜有大有小的突起與凹陷,泛白且黃又透著銀絲般的柔和線條,構築了無法言語的繽紛美景,遊人們不自覺就慢慢得走成了一堆,圍著來自台灣的領隊,原來是其中一台車子爆胎了,堅韌的橡膠被埋伏在柔軟沙床下的尖銳硬石割破,動彈不得,所有的埃及司機和工作人員們都過去搶修,而我們這群遊客卻也沒閒著,席地圍了一圈,胡天胡地得聊了起來,說說笑笑,而說著說著,台灣領隊突然說起了他年輕時侯,在某餐廳駐唱過,於是領著大伙們,在浪漫的微涼裡溫柔得唱起了木綿道,怕生與發呆在此時都失去了效用,歌聲有一搭沒一搭得唱著和著,沒有人被落下了,我們一直在前進著,與時間同行,併肩飛梭在踏實的回憶裡,至今,仍久久無法忘懷。

 

在每個失眠夜裡,我都會想著這些事,那些事,敢想的不敢想的,敢講的不敢講的,在這個世界裡,不管是假名真話,還是真名假話,都瞞騙不了自已,但偏偏矛頭卻只有直指自已,別無他途,沒錯,我正孤單著脆弱著,所以腦袋裡掉出了回憶,關於不愛的和愛不到的人,開心的和遺憾的事,或許成長是把過去的所有喜歡與討厭都壓縮在一起,填成一層一層階梯,然後慢慢爬上自已未曾到過,甚至是沒想過的高度,而我,在下本人,卻是不時回頭,頻頻關心腳下的那種人,我軟弱在害怕這些人事二度受傷,無力在害怕這些人事就此熄滅,今晚,又想唸唸那些名字,畢竟平靜得想起,有沒有等於真的放下,到我眼下的這一刻止,我也沒有辦法確實得了解與分辨。

 

睡不著的夜,是否你也會想起那些,讓你踩過的階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騰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