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中早已有一個小小的收集路線,那就是要把鱗片感強的皮革通通收集到,而且是做成長夾。

我喜歡硬的,突出的鱗片,因為愈用愈光亮,而且立體感十足啊!所以囉!蜥蜴、鱷魚和魟魚,就是我的目標!

但是為什麼是長夾呢?其實我也說不上來,就是很喜歡皮夾,不管長夾還是短夾,而且長夾更能保有整張皮的紋路,所以二話不說,當然就是長夾啦!

關於這次訂製的靈感,就是樸實,我只想最簡單的格式去表現出鱷魚皮的氣質。

至於這條皮帶,也是一樣的概念,簡單低調。

IMG_6590IMG_6593IMG_6595IMG_6603IMG_6612  

 

長夾是由鹹水鱷(巧克力色),及美國BRIDLE黑色牛皮製成,皮帶是英國BRIDLE黑色牛皮。

同是BRIDLE製法的牛皮,美國的比較軟Q,很有彈性,英國的則是很硬很紥實。

同場加映的還有蜥蜴皮長夾及短夾,和一個馬屁股皮的零錢包。

蜥蜴短夾用了一年多,顏色明顯比較深,而且鱗片的亮度更勝最初。

鹹水鱷的立體感比淡水鱷好很多很多,不管是背部或是腹部的鱗片都一樣,至於這張皮是灣鱷還是尼羅鱷,我就不曉得了。

關於皮革,我有了一點點小小的心得,只要是紥實的皮料,就是好皮料,因為我手上同時有不同皮料廠的皮帶,厚度一樣,但紥實度就是不同,所以皮帶變形的程度差很多。

瑋玲姊使用的皮料,紥實度很夠,我的雕花皮帶,幾乎每天使用了一年,變柔軟,但卻沒什麼變形,沒有因為皮用久變軟後就彎曲得很嚴重,當然這一點,是見人見智的,說不定有人認為變形就是更合自已的身形,我無法說什麼,因為這是個人使用的喜歡取向,而我本身,並不是很喜歡變形比較多的皮帶。

對於品牌,我依然保持著相當開放的態度,只要是好料和好工,就是好皮件,而價錢這種事,很難用來衡量皮具本身的價值,只要是自已喜歡的,就是最好的。

有興趣的人,請洽瑋玲姊,臉書和網路上的資訊都很好搜尋。

 

另外一提,瑋玲姊那邊有很多皮革可以挑喔,牛皮、鱷魚、蜥蜴、蛇皮等,選擇性相當多,而且格式和大小都可以討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騰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