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落時分,一望無際的黃土礫漠在得以喘息前,仍蒸烤得紅通焦黃。

樹林裡有一座大花園,精靈們開始出來活動,但沒有人是臉上掛著笑的。

他們坐在大樹下聚集,安靜得等待著長老。

長老:『陽光愈來愈猛烈,森林愈來愈小了,我們該尋找另一個棲息地了。』

精靈:『我聽說最近礫漠裡來了一隻流浪蜥蜴,牠非常得巨大,而且到處在找食物。』

長老:『我們要的是安全遷徙,而不是和神靈打交道。』

精靈:『環境的劣化,難道神靈就沒有責任嗎?我們要的,只是祂的一點幫助。』

長老:『不用再討論了,後天就走,往南方更寒冷的地方前往。』

 

精靈對於長老的決定非常得不服氣,所以他決定暗自去找那流浪蜥蜴。

 

蜥蜴:『你是這附近的精靈嗎?』

精靈:『是的,我們就住在樹林裡的花園中,我有聽說你在找食物?』

蜥蜴:『對的,你如果能提供我食物,我也會答應幫你做一件事。』

精靈:『因為近年來,太陽愈來愈強烈,礫漠愈來愈大,你幫我們把礫漠吃掉,我就提供你森林裡的水果。』

蜥蜴:『一言為定,你先回去準備水果,明天我就去你們的森林。』

 

精靈離開後,蜥蜴果然吞下了一望無際的黃土和山丘,濕潤的泥土地成了唯一的景色。

隔天一早,蜥蜴就來到了樹林,但樹林裡並沒有水果,而且連一個精靈也沒有。

 

蜥蜴:『精靈們,我實現了我的諾言,現在礫漠消失了,泥土地成了平原,你們可以再種植另一片林子了,我的水果你們準備好了嗎?』

 

蜥蜴說完後,並沒有任何一點聲響,只有陽光來愈強烈,祂等了老半天,但卻等不到永遠,蜥蜴知道自已被騙了,所以一氣之下,祂一口氣吃掉了整座花園。

蜥蜴離開了樹林,往下一座森林移動,但祂實在太餓了,而且肚子裡太多東西,愈走愈餓,愈走愈累。

終於,牠的身影在慢行中遂漸消逝,拉成了一片一望無際的黃土礫漠,在陽光下,蒸烤得紅通焦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騰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