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隔一段時間,我就會檢討自已,這陣子有沒有什麼事情是做得不好或是做錯的!

或許是這種檢視自已的行為,讓我對一些事物特別去觀察,仔細用心得去品味~

從最簡單的,每一餐都要細嚼慢嚥,去咀嚼食物並分辨它的味道,小口小口吃,尤其現在三餐都是自已煮,更要去比較差異~

之前去看雷諾瓦展覽時,在捷運士林站,遇見統一公司的泡麵試吃意見調查,想當然爾,熱心的我一定會幫的,試吃了兩種豚骨拉麵,兩款做比較,好不好在這裡就不好說,吃那兩小碗(我要求一點點試吃就好),從聞味道、喝湯、吃麵到填完問卷,竟花了我快一個小時啊!

天啊,我走出他們會場才發現已經過了那麼久,我是真的很認真啊~

再來就是聽音樂,我總是很龜毛得去享受,例如最近聽楊宗緯,一定要把懷珠和現在這一張做比較的嘛,懷珠那張專輯,高音比較多,唱得比較緊繃,現在這一張就好很多很多了,歌曲音域都很貼近緯緯最佳的範圍,感情和自然度都提昇了很多,這張專輯做得真不錯!

我是原始人,我還用cd隨身聽,買原版cd(好音樂一定要支持,想買的很少很少,所以不怕會破產!)搭配我的akg 或grado耳機,其實很多細節都可以聽到了,還有一個比較有趣的,梁靜茹唱一夜長大(最初的錄音室版本),比較現在的歌曲,早期唱歌,口水聲比較大,哈~但我還是覺得唱得很好啦,茹茹的唇齒音超好聽的耶~

除了人聲,其他像是鼓聲、吉他貝斯等,相同的樂器,在不同歌裡,音色都不同喔,還有聲色特色等,例如弦樂的振動感,鼓皮的鬆緊聲音,電吉他的效果器和演奏者彈奏出來的聲音表情,認真去品味,一首歌可以聽個四五十次以上!

數拍子也有好玩的,佛跳牆的新ep,cause i know who you are,在主歌的部份,鼓早了一個半拍,然後在副歌時又回到第一小節第一拍,楊乃文的證據,電吉他慢了一個小節才進副歌(就在"我要飛走"唱完後,電吉他才進來副歌)...很多很多用心的地方!

另外,在每首歌(cd)之間的空檔,雖然只有幾秒的時間,但不同的留白有不同的感覺喔,也會影響到整張cd的完整度~

東西要講實在太多,只是希望各位朋友,在做一件簡單再不過的事情時,留點心去品味一下,會有不同的感受喔~

只是現在買cd的人好像不多,會買好的耳機的人也不多,會想要用心去聽歌的人...

 

只要用心,個件事物都可以用藝術來看待,你知道你剛才吃的魯肉飯,不管好壞,老闆花了多少心思,又或省略了多少功夫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騰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