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內心深處有一座公寓,裡面住著各種記憶,但要到達這座公寓,還要穿越一座迷宮,只有主人能夠來去自如,但是主人本身沒有鑰匙。

半島鐵盒的音樂響起,公寓裡的某扇門就會打開,我漫步在迷宮裡,慢慢往歌聲的方向前往,門裡是雨天,場景在宜蘭的山上,我拿著銀灰色的模托羅拉胖手機,一個字一個字送出自已的溫暖,雨還沒停,你就撐傘要走,但走的人卻是我,留下雨,還有跑過馬路的腳步聲。

我走近彰化火車站,這裡還留著我別下的記號,那能通往只有承認歡愉的孤島,但我卻遺失了門票,這間房裡只有印象派的影像存活,梵谷式的筆觸構成了他,跳下馬車時的軟腳模樣,蹦蹦跳跳的輕盈身影,被壓力逼得躲在角落的弱小身形,曾經,你是我心中那發不出光芒的太陽,而我盡量燃燒自已幫你補光,現在金字塔塌了,而我卻還懷想著那可能可以實現,躺在藍天下,不發一語而能不受尷尬侵襲的午後。

海風強勁,烏雲裡透出半掩的夕陽,光柱穿越藍灰色而凍住一般的海浪,我拉上橘色風衣的拉鍊,踩著地上的碎玻璃,鼻腔裡不停竄著馬玲薯沙拉的香氣,風更大了,我騎上腳踏車,穿過一排五層樓高大樹的綠園道,鮪魚罐和辛拉麵,很像餿味的藍起司,擦掉遠洋電話後的眼淚,我關上房門,離開佈滿蟑螂的二十七號房間。

在歲月裡,這些鑰匙伴隨著我的成長,它可能是件藝術作品,也可能是一粿沾著雞毛的蛋、又或是破掉的輪胎,在往後的歲月裡,房間會愈來愈多,而我也會愈來愈懂得欣賞,不同房間裡的不同故事。

我討厭時間不曾停留,但卻也需要時間來為我磨製心藥,可我從未求助時間,因為我相信,擁有純真的執著,就是不死的rocker,young forever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騰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