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wegian wood  

 

一件不合常理的事件做為中心,然後劇中的每個角色都要繞在這個點上,而戲劇框架裡的世界,則是非常貼近現實生活。

我們很容易進入他的世界裡,而那不合常理的點,自然也合常理了,就像看金龜車賀比,你不會因為車子說話了,而把它當成鬼片。

 

整部戲不合理的點在於"鬱金香會不會開? "

tulip    

我個人認為,花開了就恭喜,花不開,在茫茫的大自然裡,沒有解不開的難題,這裡指的單純是開花這件事。

 

如果用"花"來看待整部戲,那麼,花可以明白得直指性,也可以用來暗喻愛。

直子愛的是誰?陪伴的水木不是愛?有感的渡邊才是愛,只是直子說不出口,但如果沒有愛,為什麼會想到第一個人就是渡邊,心靈開花了,身理也開花了,只是面對水木,是否會有背叛的感覺,因而強迫自已枯萎,最後自私得凋謝在雪地裡。

小綠一直為渡邊綻放著,從頭到尾沒有一句真話,在我的眼裡,他所有的話語都是捏造的,一切都是在考驗著渡邊,不停得試探,因為她自已也害怕,她需要愛,強而有力的包覆著她,窒息式得狂熱。

渡邊在森林裡迷失了,他需要直子花園裡的溫暖,想要連同水木的份一起放送自已,去灌溉,只是直子的柔弱和自私,毀了花園。

關於渡邊這個角色,應該要寫最多的,因為我對這個角色的心靈轉折最有興趣,但我現在寫不下去了,我也不曉得,可能是我也迷失了吧!

 

沒有一滴風的樹林,雨靜靜得垂降成白絲,與黑色的地面繃成一把沒有邊境的豎琴,我往你的方向追尋,時而奔跑,時而喘息,踱步,漫行,你聽到了,聽到了我的身體碰觸琴弦的聲音,這編不成樂的噪音,你知道的,你知道我需要你的章節,需要你的合奏,而你卻離開了,只剩我空洞的嘈雜聲響,最後,我也離開樹林了,雖不成韻,但卻也是我青春裡的一首短曲。

沒有人需要為我停留,配合我的調性或是讓我配合她的調性,這是常理,我懂,只是需要一點愁悵的時間平復。

 

我要用盡全力衝向你,儘管我會因為失速而亡,但我期待我們砸在一起時,爆炸之後的火花,你敢嗎?

就算燃燒殆燼,那又如何?春風一來,生命再起,沒有受不了的傷痛,只要學會欣賞疤痕的美,青春就永不停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騰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