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討厭在這種時刻醒來,而且睡不著了!

床頭一堆雜七雜八的書,歪著頭看我,好像我沒幫他們橋好一個舒適的位置!

年過中秋,夜間溫度降得很明顯,但我開始想你了,所以這種溫度,還可以,這年頭,還不就是什麼都是湊和著就好?

從環島回來後,我就一直無預警得聞到菸味,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,這輩子沒抽過菸耶,而且只有我自已聞到,很怪!

 

不曉得要聊什麼?那來聊個搖滾好了!

最早期時,搖滾還未成型,英國從1960開始有了披頭四之後,才算有了搖滾樂這種比較明確的音樂性格,美國則是從1970的一些樂團,aero smith  black sabbath 等...當然這其中,一定會有金屬和搖滾的差別在哪?這種問題,其實很難區分,尤其在1970時期,1980後的一些雙大鼓和特色鮮明的死金或黑金等,才比較好分辨!

簡單來說,披頭掛的英搖,當然包括1970後的英搖,都會比較有一定的規律,1970的美國搖滾樂和重金屬,藍調味比較重,這是我個人的區分法,但真要去細分的話,很難,太多因素,就像現在的nu metal,korn  slipknot  linkin park  limp bizkit等,雖然都是以rap matel為本體,但都有自已的味道和音色的不同...

好啦,這問題太艱深,我這差不多先生,就說到這差不多的呱啦...

最主要的是要聊搖滾精神啦!厚...講太多歷史的東西了~

搖滾=性,酒精,暴力(次文化)

就精神上來講,我個人是否定的,但如果要以過程上來說,是肯定的!

創作者把生活上的荒唐事,藉由心靈省思,表達出來,或是直接靡爛到底得展現,一種火力全開,毫不修飾,真誠直率的態度!

其實要講的就這幾句話,搖滾不等於壞,而是心靈昇華或是墮落的完整呈現!

那現在誰是rocker 誰是sucker應該很好區分了吧~

我有看搖滾時代了,還不賴,記得搖滾精神的重點不是在創作過程上喔,而是在作品的爆發力和樂手的表現上!

就是因為有太多人迷失了,所以特別講這一篇,不然熱狗幹嘛要謝謝雅唬,我想你懂得!

哈~

我個人是偏愛英搖,像詩一樣!

有機會再聊一下indie rock的東西,還有很多像trip hop,post rock ,很多都不是搖滾樂的領域,但精神一樣喔!

doll me up in my bad luck,i will meet you there

take care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騰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