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漂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,視線所及,純然一片單色調。

有時如寶藍絨布,閃爍微微亮光,有時如黑泥,厚重得死沉。

今晨,我降落到這特別的星球。

直徑十二公里的圓,一半湖泊,一半森林。

太空船登陸在湖邊,沒蓋子的大杯奶綠和墨綠油畫般暈開的密林迎接。

走出船艙時,天色向晚,夕陽早已沉入湖底,只剩些許橘色輪廓。

從林子裡回頭,往湖泊看去,月亮早已悄悄出場,穿著太陽蒸發出的薄霧。

白裡帶青,毛玻璃後的綺麗胴體,引人遐思。

林裡沒有半點聲響,靜得甜。

走著走著,我突然聽到了一個微弱的嘆息。

順著嘆息前進,我看到了一隻藍色的猴子。

 

我開口詢問:「小猴子,你為什麼一個人在這邊嘆息呢?」

藍猴子:「今晚有一場風的晚宴,可惜我沒有合適的衣服。」

 

我靜靜得看著藍猴子,在他身旁轉了一圈。

 

我:「飛躍吧!」

猴子:「飛躍?」

我:「月光照在你的身上,反射出了淡藍的冷光,讓你的身體在樹欉間狂舞飛行,書寫出歡愉的字句,外衣?沒有你的外表美麗。」

 

藍猴子聽完之後,滿懷期待,縱身一跳,快速盪過濃密的枝幹間,劃出數不盡的淡藍線條。

走出密林後,是一片稍微矮小的林子,空間裡多了些光線,空氣似乎也暖了起來。

走著走著,我聽到了哭泣的聲音。

尋聲前往,我找到了一隻地鼠,他躺在地上哭泣。

 

我開口詢問:「小地鼠,你為什麼哭泣?」

小地鼠:「我的體味很重,沒人喜歡我,我不敢回到我的群體裡了。」

我:「靈魂的容器不是你的選項之一,眼淚流進你的耳朵,眼淚滴在你的胸膛,眼淚沒有辦法洗掉你的體味,但卻可以讓你更看得清楚自已。」

小地鼠:「看清自已?」

我:「當你真正用心發掘了自已的才能,並且努力展現它,體味就不再是別人對你的著眼點了。」

 

地鼠聽完之後,滿懷期待,快速得潛入地底。

隨著地洞,傳來爽朗的笑聲。

離開矮樹林後,是一小片石原,我遠遠的就聽到了玻璃破掉的聲音。

我往聲音前進,看見了一隻黃色的小豬,他正投擲著小石頭。

讓石頭打在地上的碎玻璃。

 

我開口詢問:「小豬,你為什麼要打碎玻璃?」

黃色小豬:「你現在看到的我的臉,不是我原來的臉。」

我:「你不是你?」

小豬:「我愛上的一個人,從我愛上他的那一天起,我的臉就變成他的了。」

小豬:「一開始我很高興,而且每天照鏡子,我就愛這臉龐。」

小豬:「但日子久了,我漸漸發現這張臉不再那麼美麗,甚至變得有點醜陋。」

我:「你放棄了自我,只為迎合他,但了解更多面相的他之後,你卻動搖了,你想掙脫,但卻發現,他還是他,而你卻找不回原來的自已。」

小豬:「我迷路了。」

我:「你可以打破鏡子,當然也可以打破你的心牆,只要你願意,直視你自已,不再選擇壓榨自已。」

我:「當你真正找回自已最初的臉龐時,再去找他,讓他看著你,了解你。」

 

小豬聽完後,滿懷期待,蹦蹦跳跳得離開石林。

 

回到湖邊時,天空早已掛上藍天白雲。

 

我趴在湖邊,看著水裡的倒影,湖浪緩慢打來,水裡的我像是在說話一般。

 

我靜靜得看著他講話,看著他微笑,有了他,我的孤單下班了。

 

因為我知道,他也知道,了解和知悉是什麼。

 

只是漸漸得,我發現湖浪消失了,而倒影卻清晰得可怕。

 

他不再說話了,不再有任何表情,冷冷得,漠然得望著我。

 

我急了,好像丟了什麼東西似的,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忽然間,我低頭下水面,親吻了他。

 

抬起頭時,微風吹得我一陣清涼,但卻也賞了我一拳淒涼。

 

湖水的顏色變了,奶綠色沒了,只剩透得見底的一池澄澈。

 

我失去他了,在一個我自以為溫暖的輕柔接觸。

 

 

 

離開#30,日子看似沒有改變,但我懂,他懂,只是頻率不再交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騰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